close

 

Space Yoga 200小時師資認證: 第一天

Space Yoga 200小時師資認證: BREAK1

Space Yoga 200小時師資認證: BREAK2

Space Yoga 200小時師資認證: BREAK3

Space Yoga 200小時師資認證: 結業

 


 

我們的課程每5天就會有一個BREAK,總共有4個循環。

想必這個循環經過了設計,因為到了第五天大家已經筋疲力盡,

開始這邊有點酸~那邊也有點酸,呈現內心充實但身體想休息的狀態。

 

上課的地點在16樓的教室,墊子的位置面對窗戶,

每天早上7點我們就是看著這片風景做晨練,順便喚醒還昏昏欲睡的身體。

說來奇怪,這種早上5點半起床吃香蕉,6點刷牙洗臉,6點半出門上課,

我們笑說是農夫生活的生活作息,意外地讓我的精神變好。

 

IMAG0146  

 

做完晨練通常都是汗流浹背,一到休息時間就會衝去洗個熱水澡。

晨練帶給我的幫助是體力上的訓練,在之前我是從不上Mysore這種強度課程,

頂多連續上兩堂熱瑜珈,但就算是熱瑜珈也有喘息空間,

所以晨練讓我學會分配自己的體力和善待自己的身體,先慢慢的拉開後腿肌肉,

再進行跳躍之類的練習。畢竟,練瑜珈受傷實在太得不償失.....

 

PicsArt_1367722820134  

 

上午第二堂和下午第一堂課有時是講解體位法,有時候是講解瑜珈經或是瑜珈解剖學。

每次都是單一動作,目前我們上到山式站姿, 站姿平衡和下犬式。

雖然在flow中這些都只是幾秒鐘就經過的動作,不過那是學生的角色。

從老師的身分去思考,明確的指示口令,適當的肢體和非肢體調整就非常重要,

錯誤的指導可能造成學生不舒服的感覺或是疑惑,都會阻礙瑜珈的練習。

 

實際的教導練習對我的幫助很大,不管是對單人或是多人,

就算在馬來西亞有一點點的教學經驗,當我知道一些"正確"的指示後,

站在一群瑜珈愛好者的面前帶領,還是讓我感到緊張。

還好,大家都不斷給與正面的鼓勵和能量,團體的力量真強大。

 

熟能生巧。

面對緊張,我們只能經由不斷的練習讓自己熟悉和更加勇敢。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雖然很忐忑,但當你感受到其實大家都會緊張,

忽然之間這種忐忑就降低了。忐忑,轉變成學習的良好機會。

Basia老師說感覺不足很棒,因為那代表你正在進步,而進步的感覺讓人充滿成就感。

 

IMAG0144  

 

也是因為這次的師資課程,第一次有機會翻開所謂的瑜珈經。

 

目前為止對我來說瑜珈經還是很玄的一本書,更別說我從沒瞭解過梵唱和梵文。

為了能夠專注在我的學習上,我承認都常常需要仰賴隔壁Cama咖啡的幫助,

只能說台灣本地越來越多好咖啡店,實在沒有想要多花錢買星巴客的fju。

但這是很有趣的事情,從沒想過有天會有衝動跑去買這種書,

然後發現大家都有比你更多本。團購瑜珈解剖學,聽過嗎?

 

有人說瑜珈是種修行,我越來越覺得是...

不是說可以都不再生氣,不再有情續起伏,而是接受人本來就有痛苦和快樂。

喜歡和不喜歡的事情總是會發生,而我們應該學會接受自己的情緒和面臨的事情。

人生很短暫,不管什麼都會過去,所以許多執著都是不必要的。

我們無法決定到底會遇到什麼,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態度。

 

IMAG0145  

 

除了理論的課,Basia老師也會給我們看精彩的影片和分享他的人生經驗。

可能因為我的好奇心總是讓我分心,我告訴自己要學習更投入在每個學習機會裡。

觀察和傾聽是我希望自己做的更多的地方,這時就覺得很感謝身邊的親友,

總是很有耐心的聽我滔滔不絕...因為願意真心聽別人說話,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而傾聽本身,就代表別人對自己的信任。是時候該來睡回籠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