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ace Yoga 200小時師資認證: 第一天

Space Yoga 200小時師資認證: BREAK1

Space Yoga 200小時師資認證: BREAK2

Space Yoga 200小時師資認證: BREAK3

Space Yoga 200小時師資認證: 結業

 

 


 

 

時光飛逝,在我們用瘋瘋癲癲來提神的同時,進入第二個休息。

等到第三個休息,就是課程的尾聲。

 

599373_10200253955286348_909363369_n  

 

大家都非常有語言天分,不管梵唱或是不同體位的梵文,都能跟著念。

似乎只有我,聽了兩百遍還是停留在扒拉扒拉扒拉...asana.....的窘境。

但,我還是很享受那種坐在第一排,能直接感受到老師能量的位置。

藉由觀察,我發現在團體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要扮演,冥冥中自有安排。

我要做的,就是像海綿一樣努力學習和吸收,然後成為一個更謙虛的瑜珈練習者。

 

IMAG0187

(還好有聽話沒吃早餐的吊胃式練習,光是呼吸就流汗了。)

 

這個課程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老師都是來真的。

 

因為Basia老師非常有經驗,不管在瑜珈練習或是人生經驗上,

任何問題都有她獨特的見解,藉由這個課程,

我也思考了很多生活上自己疑惑的地方,發現很多壓力都是自找的。

如果總是想要討好所有人,就浪費了可以快樂的時間。

人終將一死,想做什麼就該去做,別在等待,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刻。

 

 

mail mail2  

 

上個禮拜我們熟練了基本體位法的細節和口另。例如說山式, 拜日式AB,和前彎。

對我來說,這些內容在運用在學生之前,對我自己的幫助也很大。

就像我以為是因為練習太多瑜珈腰會酸或是受傷,後來才明白我根本是用錯部位。

在瑜珈會館練習,老師要照顧的學生太多,很難告訴我正確的運動方法。

而我,只能努力做到老師要求的姿勢,真是慶幸到現在身體還好好的。

 

mail3  

 

這個禮拜,我們除了依然學習用各種輔具(瑜珈繩,彈力帶,瑜珈球,經絡球),

也開始探索我最弱的arm balance和冥想。

手平衡下個5天應該還會提到先放一邊,而冥想真是太新鮮了。

 

我本身是個屁股有刺的人,沒有辦法在同個地點停留太久。

冥想練習是先禪坐15分鐘, 禪走20分鐘, 再禪坐15分鐘, 再禪走20分鐘。

過程中我幾度昏昏欲睡, 身體搖搖欲墜, 結束後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於是我忍不住跑去問老師到底冥想的意義是什麼。

 

老師反問我的想法,我想就是要練習專注力和不放棄。

其實我相信沒有正確答案,也沒有所謂的對錯,冥想只是個練習。

拼命不睡著完成這堂課,尊重老師, 花點時間和自己相處,也是很棒的體驗。

 

IMAG0237  

(終於,同學們有機會一起吃中餐,小班制讓課程好像參加營隊。)

 

如果時間允許,真的建議大家上密集課程。

這樣不但身體的感覺可以連貫,也可以有效率的拿到認證,邁向下個階段。

而且就像老師說的:團體的正面力量是很強大的。

 

剛開始我以為來上課的都是富二代或是田僑仔,才可以不用工作來上課,

後來發現許多人都是為了更瞭解真正的瑜珈,甚至大部份人都還沒有開始教學,

讓我更覺得自己也該不斷進修,不能安於現狀。

畢竟投資自己,是個穩賺不陪的生意。

 

沾麵 沾麵2  

(最喜歡和家人約會:謝謝哥哥來陪我吃沾麵,歐依稀~)

 

哞哞每次看到我晚上趕著去睡覺,都會心疼的說真辛苦。

其實我這兩個禮拜真的很快樂和充實,身體會累,但心裡很感恩。

如果沒有家人的支持,這些美好的人事物都不可能在我的生命裡出現,

謝謝你們,讓我知道自己有多好命,明天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