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這句話是我在AIESEC中聽到的,言簡意賅。


小時候,我們都會說...我以後一定不要變成那種大人。

虛偽,耍心機,對生活沒有熱情,不懂的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

然後,很快的,我們就長大了!

 

長大的過程中,我們總是先用單純的眼睛看世界。

 

這世界上有很多好人,但,不全是好人。

有些人長的很像好人,但沒有你想中的那麼好。

有本書上說:每個人都可以被出賣,只是看代價多少。

這麼說也許偏激了點,不過我們漸漸都學到,適當的使用心機可以保護自己,

害人之心不可無,但防人之心絕對不可少。

 

不知不覺,我們都變成不那麼可愛夢幻,卻可以在現實社會中生存的大人。

 

這世界不全是好人,但我們還是可以化敵為友,讓身邊充滿貴人。

我們學會充實自己,接近優秀的人,追求小時候的夢想。

雖然很多人都說城市裡有一種無形的壓力,但喜歡城市的便利性和高度競爭下的快速進步,我反而不習慣空氣新鮮的鄉下。

有時候,我覺得我也變成自己小時候口中那些討厭的大人。

 

莫忘初衷,相信簡單的美好。

 

最近,開始有機會去回想一些很久以前的想法。

為什麼我要參加國際會議?因為我想冒險,我想要擁有一些別人沒有的經驗。

為什麼我想出國念書?因為我想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大。

為什麼我要去上海奧美?因為我想跟頂尖的人在同個地方工作。

為什麼我要回台灣?因為家人和哞哞是我最重要的寶貝。

 

其實我們都沒有變,所以不要輕易忘記這些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