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小馨被騙來馬來西亞已經5年了......

以前在台灣很喜歡逛書店,但是馬來西亞的華文書太貴,看完存貨就只能期待下次回台添購。

明明就是想要添購書,不知道為什麼又會添購很多其他的東西,然後行李箱就滿了(離題)。

在吉隆坡每天除了掃地,煮飯,洗衣服,就是在家彈古箏和練習瑜珈,完全就是一個賢慧的家庭主婦。

 

於是,到處開發新餐廳成為平常最大的娛樂之一。

(以上文字應該不會有人當真吧!!!)

 

總而言之,經由線人推薦,發現了這間隱藏在馬大宿舍後面的超厲害新疆菜。

因為門牌是39號,我們暱稱他為PJ39私廚。

 

IMAG1169.jpg

 

  • 地址 No.39,Jalan 17/43,Petaling Jaya,Selangor 
  • 電話:010-2687344 
  • 營業時間: 周一-六12點到9點,禮拜五下午3點開始。
  • 微信:bao71412

 

聽說老闆以前是在PJ SS2mall裡面專做大盤雞的餐廳掌廚,

可是後來mall倒了...倒了...可是很多客人跟老闆反應吃不到美食的遺憾,

於是老闆就在自家開灶,成為口耳相傳的平價料理。

 

IMAG1170.jpg

 

餐廳的位置在馬路角落,處於住宅區,所以如果開車只能碰運氣找停車位,不然搭計程車也方便。

雖然沒有招牌,可是小馨每次來都被好生意嚇到,不管是內用或是打包,只能說客人沒有停過。

 

IMAG1295.jpg

 

跟所有華人的菜類似,39私廚也適合多人聚餐,才能將招牌菜一網打盡。

另外,老闆夫妻是新疆人,除了道地,這間餐廳也是Halal的,也就是沒有豬肉,但是有大量羊肉。

如果多人,可以先用微信跟老闆娘訂位。老闆娘回復訊息的速度非常快,給老闆娘拍拍手。

 

以下,小馨來推薦一下39私廚必點菜色: 大盤雞, 辣子雞, 土豆絲, 涼粉, 蒜味羊肉和羊肉串。

 

IMAG0809.jpg

 

上菜前不要忘記自己去冰箱拿餐廳自製山楂茶,可能加了枸杞和紅棗,喝起來甜甜的。

清爽解膩,配上又辣又熱的新疆菜剛剛好。如果很喜歡,餐廳也提供材料包,可以買回家自己煮。

 

大盤雞

39私廚的招牌料理就是大盤雞,尺寸有大中小,小份的就足夠3個人分享。

小馨第一次就愛上的原因是裡面的麵條很像刀削麵的口感,而刀削麵馬來西亞不好找。

裡面的麵條可以加,本來就有2份麵在裡面,我們通常會再加2份麵。(照片是小份加2份麵)

IMAG1246.jpg

 

辣子雞

辣子雞本身裡面沒有麵,可是依然可以加麵在裡面(是有多喜歡刀削麵!!!)。

相較於之前介紹過的Amber新疆菜,39私廚也很香辣,但是稍微不油。

除了香脆雞丁,還放了花生在裡面,打包回家當下酒菜也很不賴。

IMAG1200.jpg

 

土豆絲

39私廚的土豆絲屬於色彩比較豐富的類型,有紅有綠,看了就食指大動。

經過處理的土豆絲根根分明,口感脆脆的,當作小菜或是主食都沒有問題。

IMAG0813.jpg

 

涼粉

在Amber,這道菜叫做涼皮,其實是一樣的一道菜。

跟刀削麵有嚼勁的口感不同,涼粉很滑,隨著涼粉滑入喉嚨,會感到香辣不死鹹的美味。

身邊可以吃辣的友人各個讚不絕口,可以說是新疆版的涼麵。

IMAG1247.jpg

 

蒜味羊肉

不知道這道菜是老闆自行研發還是新疆真的有這道菜,羊肉配薯條,有中西合璧的感覺,

平平都是羊肉和馬鈴薯,新鮮現炸的就是不一樣,適合有小朋友或是不吃辣的客人。

小馨本來沒有注意到這道菜,偷看隔壁學生有點,嘗試以後發現也太ㄕㄨㄚˊ嘴了。大推薦。

IMAG1294.jpg

 

黯然銷魂羊肉串

其實餐廳還有雞肉串,可是其實小馨偏愛羊肉,去了好多次都只有點羊肉。

39私廚的羊肉串厲害在軟嫩卻不過於油膩,香味撲鼻卻沒有太多孜然粉,熟透卻不燒焦。

除了吃太多會變胖長痘痘,實在是無可挑剔。

IMAG1177.jpg

 

除了這些必點大菜,39私廚還有烤包子薄皮包子,裡面的餡都是羊肉。

習慣吃飯的人可以點白飯配菜,吃麵不夠的人就可以加點包子。

怕吃包子太飽的人可以打包烤包子,用烤箱烤過當早餐也很方便。

IMAG1175.jpg

IMAG1202.jpg

 

前幾次去的時候,小馨都會一如往常的覺得好吃就熱情地跟老闆/老闆娘搭訕...

想要了解餐廳背後的故事或是觀察一些細節,這樣跟朋友分享時才能描述得更詳細。

沒想到,老闆娘只是微笑...是的,就只是微笑,頂多加個靦腆的點頭。

可是會一直來問點好了嗎?要點了嗎?如果沒有,就冷淡地離去,讓小馨感到錯愕。

後來才知道這叫做內斂和直爽,其實老闆和老闆娘很親切,看菜色真材實料就明白。

 

看看小馨隔了2個月才發文,就知道這間餐廳多值得推薦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