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ngkor Laut Resort位在邦喀(Pangkor)周圍數個島中其中一個私人島上,中文叫做綠中海渡假村。

根據網路資料,邦喀島在馬來西亞霹靂州西南側,曾票選為世界十大蜜月地點和最浪漫的海島之一。

如果從怡保開車出發到港口Lumut,大概需要1.5個小時,我們這次搭巴士,車程大概2小時。

 

IMAG0333.jpg

 

綠中海度假村是島上唯一的飯店,到了港口會有專屬的接待空間讓住客等船。

一到接待空間立刻會有人端上清涼的飲料招待,請大家一定要順便去享受一下有冷氣的廁所,消暑!!!

 

IMAG0336.jpg

 

一艘接駁船大概可以載12個遊客,約15分鐘就可以到達渡假村。當天風和日麗,沒有人反映暈船。

身上行頭跟到所有熱帶國家的配備一樣,帽子, 太陽眼鏡和防曬外套是基本的,

怕海邊太乾太曬的人也可以自備絲瓜水隨時保濕和面膜及時搶救。

 

擔心取得乾淨飲用水不易,小馨自己有自備保溫瓶的習慣,

這點綠中海渡假村非常貼心,幾乎每個點都有提供水,像是健身房就有免費的瓶裝水。

 

IMAG0350.jpg

 

綠中海渡假村官網

看地圖或是照片時,感覺是一個很大的島,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大。

如果不是日頭赤炎炎,要步行環島並非不可能的任務。島內也有接駁車在跑,提供旅客不同選擇。

 

從港口下船,走過木橋,我們抵達渡假村。

 

IMAG0352.jpg

 

我們這次使用的是在地人專案,三天兩夜,在島上4間餐廳提供三餐。

綠中海渡假村的用餐選擇多元,品質也很棒,大家都有吃飽,口味也適合不同年齡的人。

游泳池和海邊也有bar台,想要跟在郵輪上一樣一天6餐增肥,完全不是問題。

 

以下照片分別是早中晚三餐,西式,馬來式和中式。難分軒輊,小馨都很喜歡。

 

IMAG0394.jpgIMAG0422.jpgIMAG0492.jpg

 

除了四季如夏的熱帶氣候,綠中海渡假村最吸引人的就是擁有蝙蝠犀鳥兩種珍貴生物。

 

從Lobby出發前往游泳池,在Beach Villa前方有一棵樹,白天停滿了睡覺的蝙蝠。

員工說蝙蝠每天兩個時間會清醒:早上回來睡覺和晚上出去覓食,蝙蝠們嬉鬧的聲音也是天然的鬧鐘。

這棵樹並不是島上該品種唯一的一顆,可是蝙蝠們覺得樹枝夠大果實夠多,就是喜歡聚集在一起。

如果站在樹下觀察,還可以和蝙蝠們對望或是看到蝙蝠們為了搶位子吵架打架,跟人類很像。

 

 

IMAG0359.jpg

 

馬來西亞是犀鳥王國,擁有13種犀鳥的品種,渡假村內有2種,和沙勞越的一樣。

 

小馨在動物園裡近距離看過犀鳥,可是如此大數量又天然的犀鳥,還是第一次見到。

不但早上可以在犀鳥叫聲中起床,欣賞牠們吃早餐,下午在游泳池畔看他們喝水,

抬頭還可以看到他們翩翩優雅地飛過,是非常難得一見的畫面。

 

IMAG0434.jpg

 

員工有特別提醒我們,犀鳥會出現在游泳池是因為要討食,不過吃人類食物會讓他們壽命減短。

另外,就像犀牛的走私一樣,犀鳥的喙也被某些瘋狂的人類以為有醫療功能,數量銳減。

所以大家不要餵食野生動物,用眼睛欣賞就好,拍照也不要開閃光燈。

也記得教育身邊的朋友保育的重要,下一代才有機會看到這些美麗的物種。

 

IMAG0390.jpg

 

小馨這次兩晚分別體驗了Sea Villa和Beach Villa,感覺很不一樣。

 

綠中海並非馬來西亞唯一提供海上屋的飯店,豪華程度也不比蘭卡威或是馬爾地夫,可是很精緻。

房間內提供咖啡機和陽台,這點和Beach Villa不同,但是Beach Villa的空間略大,也離早餐地點更近。

 

IMAG0392.jpg

 

不管住哪個房型,早上約7點都可以到水上屋欣賞日出,晚上也可以抬頭遠眺星辰。

伴隨者海浪聲,想像潮汐的進退,遠離塵囂,傾聽屬於大自然的原始音樂。

 

IMAG0441.jpg

 

除了海邊飯店都有的SPA和海上活動,綠中海渡假村提免費的叢林生態之旅

每天早上10點半在大廳集合,不需要預約,我們當天有65人參加,算是很多人。

 

 

IMAG0398.jpg

 

整個行程有2種:老少咸宜版和挑戰版,挑戰版還有最短時間完成的比賽。

我們這次是參加老少咸宜版,約1個小時,路不算難走,蚊子也沒有想像中的多。

解說員沿途會解說,還停下來給大家補防蚊液,寓教於樂,非常適合全家一起參加。

 

 

IMAG0413.jpg

 

除了日出和星星要看,綠中海的日落也是值得一看。

馬來西亞大約7點半太陽才下山,所以可以6點去海邊踏踏浪,順便等日落。

 

身為瑜珈練習者,看到美景總是忍不住要拍一些藝術照。

流動的沙很難平衡,可是夕陽餘暉的襯托下,怎麼拍都好有感覺。

 

 

 

 

IMAG0468.jpg

 

據說,在沒有過度開發的10年前,綠中海渡假村的海水更清澈。

 

小馨也覺得海水並沒有很乾淨,不過當天遊客沒有很多,渡假村內的員工都笑容滿面。

以馬來西亞國內旅遊品質來說,算是很不錯,希望下次來時,還能看到犀鳥飛過天際。

 

IMAG04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