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  

 

也許因為年紀,這兩年身邊的朋友都在結婚和生小孩。

看著大家分享喜悅,偶爾有疑惑:大家都不會吵架嗎?

就像大家習慣看著我快樂的FB po文,有天忽然跟某個朋友說:

最近跟老公一直在吵架,我覺得我需要和朋友聊天,感覺我快得憂鬱症了...

那個朋友也是驚了一下,沒想到我們也會吵架。

 

是的,當然,我們也會吵架,就跟所有的夫妻一樣,而且有時候吵的很兇。

這時候就想起蕭蕭的歌"握不住的他"...

愛情不止玫瑰花,還有不安的懲罰,快樂阿痛苦阿,隨著時間都會增長。

就是因為相愛,所以在乎,所以生氣對方不懂我,所以沒有辦法不去理會問題。

 

你說,你會帶著我去旅行,但因為我們買了大房子,頻率少了。

你說,你會陪我回台灣看家人,但因為工作忙,頻率少了。

你說,你會給我甜蜜的兩人世界,但因為種種突發狀況,頻率少了。

當初你說了這麼多,卻無法跟承諾一樣步步達成,我的失落多了。

 

在馬來西亞,腳步慢了,卻讓我適應地很辛苦。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關在房間掉眼淚的時候,真的很想念台灣的一切。

不過我從來沒有後悔嫁給你,只因為我知道你也很努力,有時你也很挫折。

幸福也許不是你照著我的劇本演,而是我們始終沒有放棄。

 

聽多了別人的故事,覺得人很脆弱和渺小,同時堅強和偉大。

準備結婚的時候,覺得瑣碎的事情好多,滿腦子卻只有粉紅色的泡泡。

結婚後,體會到"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幸福是有很多面向的。

跟我想像的不完全一樣,卻還是幸福,還是美好到讓人覺得很真實。

 

於是現在,每當有人問我,我總是回答婚姻跟瑜珈很像,都是修行。

結婚後,佩服那些白頭到老的人,要包容和堅持同個信念很不簡單。

吵架很正常,我們還是相信比冷戰健康,但不要忘記和好。

 

謝謝你願意聽我說,那些小小奢侈的夢想們,然後告訴我你總有一天幫我實現。

希望你十年後還是會對我說,你最愛的人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