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2天回台灣,心情當然是大好 

 

IMAG0363  

(跟愛貓喵喵玩自拍,牠竟然很聰慧的看鏡頭了。)

 

現在碰到新的台灣太太,我會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一方面我知道對方需要"感同身受"的無助感,所以我會分享我適應不良的部份。

一方面我也明白抱怨歸抱怨,正面思考還是幫助自己克服過渡期的重點,

所以我會建議對方多去交點朋友,這樣就會知道自己不是因為嬌生慣養適應不良,

畢竟來馬來西亞玩過很多次,跟徹徹底底定居在馬來西亞,

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件事情。

 

IMAG0353  

(喵喵舔肚中...)

 

我自己覺得計畫趕不上變化,但基於好學生的強迫症,

我還是非常喜歡做計畫,把想要做的事情寫在行事曆上。

經過了一年的時間,聽了一些台太的故事,

通常大家第一年的發展...不是生小孩,就是努力適應環境。

不要馬上崩潰的重點之一,就是不要比較

 

雖然都是華人面孔,但是本地人普遍比台灣人再傳統一點。

這點讓自由慣了的台太們常常有種被限制的感覺,

尤其在本地要找個讓人滿意的工作,實在不容易,

經濟不獨立下,難免剛開始必須依賴老公,

這時候同是台太的朋友們就能夠陪你倒倒垃圾。

有時,一句:我懂你的感受。就能讓人充滿力量。

 

IMAG0356  

(偽裝成柔順小白兔的喵喵。)

 

經過一年的觀察和學習,小馨覺得有幾個幫助適應的方法不錯。

 

1. 生小孩or養寵物。(生了後據說連思考適應的時間都沒有,只是會變暴躁。)

2. 找到除了老公外的生活重心。(兼差,運動或是學語言攝影畫畫烹飪ooxx...)

3. 定時回台灣充電。(看到熟悉的家人朋友和環境,非常有治癒效果。)

4. 儘早學會開車。(其實也沒有要開去哪,但是能自己決定要去哪很棒。)

5. 擁有自己的社交圈。(經過實驗證明,老公說要成為老婆最好朋友都是騙人的,因為聊到後來都會吵架。)

 

IMAG0360  

(喵喵:你回台灣要想朕喔!!!!!)

 

有些台太和小馨一樣,嫁過來後開始有按摩和做指甲。

其實馬來西亞的價格相對台灣便宜,這些並不是很奢侈的行為,

畢竟這邊沒有台灣好敗家,心裡有塊空空的哈哈哈,

但這是一件"會讓女生開心的事情",

找一件讓自己開心,而且可以穩定持續進行的事情

也是很好的方法,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