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都忘了,今天是歸寧一週年,虧我是個那麼愛慶祝紀念日的人

 

沒有太多浪漫的感覺,反而讓我想起過世的阿公阿嬤,

因為他們的來的及出席,讓我的終生大事少了遺憾。

 

身邊差不多時間結婚的朋友,紛紛生了孩子或是懷孕,

大家開始問我們: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其實,當初我自己的計畫是結婚一年就懷孕,畢竟晚生對女生也沒什麼好處。

但是新的身分和環境真的讓我有點適應不良,

跟一些台灣太太聊過才發現,如果可以計畫懷孕,大概3年是比較恰當的時間點。

 

就像我,光是從關在家裡的花瓶變成往返怡保和吉隆坡的瑜珈老師,就花了一年。

第二年,也就是現在,我即將擁有自己的車,希望行動自由後老公可以安心去上班。

這一年,我可以不要那麼辛苦的在各種突發狀況下掙扎,努力去找出一個體力和時間的平衡。

什麼時候要回台灣去上研習課和看家人,什麼時候要配合老公當個乖孩子...

等到一切都比較穩定,我的心裡上比較踏實的時候,也就到馬來西亞3年了。

 

想想,哞哞也是在各種角色中周旋,我們是在同一條船上。

婚前那本如童話般的劇本,的確如大家所說的會穿插許多的爭吵,

但是多麼幸運,早上睡醒看到的是這個人的臉龐,事情也都慢慢往好的方向前進。

 

歸寧一週年快樂,第二年也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