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10  

 

她是我的按摩師,每個禮拜到我們家幫我和婆婆按摩。

 

認識一段時間後,就跟一般朋友一樣我們也會聊聊天。

她在泰國跟老公相遇,很年輕的時候就嫁到馬來西亞,

生了兩個孩子,年紀只跟哞哞一般大,因為孩子開始上學,

老公賺的錢不夠用,所以她去學按摩出來上班。

 

早上,她會去買菜,然後準備孩子上學的事情。

下午,她接2-3個到府按摩,由老公用摩托車接送。

晚上,她要趕回家煮飯,然後看小孩的功課,忙到他們睡覺。

很難想像,她說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中文也通。

 

「沒辦法,我不會廣東話和華文怎麼教孩子?」

「我什麼都不怕,只要有兩隻手我什麼都可以學,一定可以賺到錢。」

「我喜歡跟華人相處,他們都是真心想幫我,很疼我。」

「我以前想很多,吃很多藥,但現在我每天好好過,都好了。」

「哈哈哈,我們是有命死,沒命生病。」

 

聽多了馬來西亞種族間的不合,還有婆媳問題,或是台太到新環境的適應問題。

連自己都會開始質疑這個國家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除了榴蓮,還有什麼優點?

有時候,當我沈溺在自己的受害者情節裡時,真的很想就任性的訂機票去旅行。

但是,遇見了她,我忽然好期待自己哪天也能說出流利的廣東話。

 

生活很現實,可是還是會有一些moment你發現你比別人好命。

面子很重要,但是勇敢的承認自己的壓力去宣泄,比壓抑更能雨過天晴。

就算只是短暫的聊天,只要你真心的傾聽,無形中你也幫助了別人。

認知到自己做了一件對的事情,就會有動力繼續做下去。

 

就跟按摩精油跟身體的關係一樣,瓶罐上的使用說明不如皮膚感受來的直接強烈。

感覺自己做了對的事情,就等於把握了時間,不需要有罪惡感。

 

DSC01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