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馨:哞哞,陪我看悲慘世界的電影。

哞哞:我不要看那麼悲慘的電影...

小馨:惡靈古堡系列人類都快毀滅了也很悲慘,為什麼你就那麼愛看。

哞哞:那不一樣,那還可以反抗!!!!!

 

老公,你不懂拉!!!!!

對我來說,悲慘世界從來就不只是一部電影,還包含我跟音樂劇的所有美好回憶。

當我聽到那熟悉的音樂,內心就莫名的感動,激動的情緒實在難以形容。

看到最後不但留下眼淚,還打算再看一遍英文字幕的,

如果可以,真的很希望能夠立刻飛到倫敦再重溫一下那種排隊期待的興奮。

 

在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音樂劇毋庸置疑就是歌劇魅影。

因為遊學和留學,拜訪美國的次數較多,前前後後看了快十次,當時來臺灣時也看了一次。

收集所有周邊商品,想辦法買前幾排的票,存錢好找機會多看幾次表演,

表演過後跟一票忠實觀眾一起在後門等演員,找演員簽名等等,

如果說到追星這件事情,我目前為止的人生就這時候最熱情和投入。

所以,悲慘世界不僅僅是個電影,還參與了我年輕的歲月。

 

就像大家說的,電影裡面的畢竟不是專業的音樂劇演員,唱功無法如此洪亮到位。

記得有個老先生跟我說過:我看了超過一百次歌劇魅影,我最喜歡就是閉上眼睛聽,

享受那種聲音帶來的感染力,厲害的歌手可以讓你一聽就起雞皮疙瘩,甚至落淚。

但劇情中對人性的描繪寫實又不矯情,時而溫馨,時而難過,很難不隨著內容情緒起伏。

不愧是四大音樂劇之一,一切安排就維持在剛剛好的地方,讓精彩爆表。

 

比較歌劇魅影和悲慘世界的電影版,我個人覺得後者略勝一籌。

畢竟歌劇魅影的現場吊燈會掉下來,就算看了很多遍還是會心跳加速。

建議人目前在倫敦的朋友,趕快再去看歌劇魅影和悲慘世界兩眼,

因為你離開後絕對會想念他們帶給你的感動,至少我現在就已經開始在羨慕你們了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