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一定是想說黃小馨難得嫁來馬來西亞,

一定要讓我盡可能的多體驗一點這邊的文化,

所以我就這麼鬼打牆的讓簽證過期四天,

只能說自己太粗心.....

 

大家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牢牢記住到期日期,然後幻想那是代表住滿半年才能申請喔!!!

(還是發生這種悲劇的神經大條台太很少.....)

 

多認識一點台灣太太後,發現馬來西亞台灣太太其實滿多的。

不過有些人選擇當隱藏人物,或是說生活忙碌很難出來社交喝茶,

總之感覺到哪都會碰到台灣太太 or 台灣人,

別人一聽到我是台灣太太也常聽到"某某某的老婆也是台灣人...."之類很親切的話,

想想這種生活也算是一種冒險,不是人人都可以體驗到的。

 

一早8點,就跟哞哞跑到怡保移民廳去處理,雖然對我來說很早,

但移民廳裡面已經是人山人海,還好沒有睡晚,不然肯定要等到天長地久。

官員的口吻聽起來非常有經驗,此時我想簽證過期的人應該也是不少,

因為我現在還處於只聽懂數字和簡單單字的破馬來文階段,

所以能不能留下來就要依靠我那總是對我非常有耐心的好老公哞哞了。

 

1. 到移民廳領號碼牌,等待官員跟你說要怎麼處理,例如說罰多少$$。

2. 到移民廳門口給宣誓官填表格。 30RM

3. 到移民廳領號碼牌,官員收件,等待繳費,繼續等待。

    罰款100RM + 五年簽證 550RM (怡保這邊可選兩年或五年,當然是選五年囉!)

 

在這邊碰到跟我們結婚只差8天的台灣太太,可以說是簽證過期的慘案下意外的好事。

她過期了50天,一樣是太粗心了,聽說下禮拜要去移民廳給警察做筆錄,

不知道要被罰款多少錢,聽了好為她擔心,希望她能一切順利,如期四月回台灣。

 

我們離開時是中午12點,剛好可以去吃中餐。

嚴格說起來不用花這麼久時間,但過程中移民廳的電腦當機,怎麼感覺政府部門的電腦....

總而言之,常常聽人家說馬來西亞是每個官員說的話都不一樣,

被罰多少錢或是要處理多久都是看個人造化,這樣看起來我們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官員親切也沒有刁難,請大家幫我記得下次到期日是2018,Mar21。

 

接下來,就是等五年後申請紅登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