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我們長大,看到的~聽到的~經歷的愛情都越來越多,

只要不是自己的愛情,我們都能鐵口直斷,斬釘截鐵的說出建議。

好男人和爛男人我們一眼就看出來,一秒鐘就能做出輕蔑的表情,

卻還是搞不定自己的愛情,跌跌撞撞傷透了心。


他很愛她,為了給她美好的未來,他到遠地打拼。

他跟我說,他給自己5年的時間,希望給她一個無憂的未來。


她很愛他,為了讓他無後顧之憂的衝事業,她努力學習獨立。

她跟我說,他們已經遠距離5年。

他在工作和愛情之間不能平衡,他無法分心分擔她的寂寞和困擾,

她開始不知道這是不是她要的愛情,他會是她的幸福嗎?

 

 

身為兩個人的朋友,同樣是遠距離愛情的我,給女生了以下建議...

 

感情是妳和他在談的,所以不管是我或誰給的建議,

終究只有你們兩個人最清楚該怎麼做,必須由你們兩個人決定該怎麼經營。


男生和女生不一樣,男生會就事論事,很理性的依照自己的規劃前進。

但女生不一樣,天氣冷會想有人牽著,寂寞會想有人抱著。

表現出來的堅強和獨立,是因為有愛情支撐著,而不是真的不需要依靠。

其實我們還是希望有個男人能對我們說:

我支持妳的夢想,但妳如果累了,就讓我照顧妳吧!


甚至,當我們逞強的說:我就是要這麼不可愛的什麼都自己來...

內心還是會有個聲音,希望有個男人說:

不准讓自己這麼累,妳還有我阿!


這也許只是在偶像劇中出現的情節,

現實裡等待拯救的公主那麼多,王子卻往往自顧不暇。

其實我是想說...

如果不能用對方喜歡或能接受的方式愛,那也不能算是真正的愛。


他可以不夠浪漫,但他可以讓妳知道他有多用心。

妳可以不夠賢惠,但你可以讓他知道妳有多努力。

而我始終相信,那份心和誠懇,是讓兩個人可以繼續在一起的動力。


妳應該告訴他妳的脆弱,他應該知道妳的抱怨來自於妳對他的在乎,而非任性。

不要害怕衝突讓原本就經營不易的遠距離更加困難,

因為懶得溝通比吵架更傷感情,沈默只會導致很多的猜測和不安。


如果連妳都無法鼓起勇氣捍衛自己的愛情,

那怎麼去談要跟他一起打造你們的未來,當然他也一樣。


請記得,這是你們的愛情,不要比較或是照別人的建議去做。

每個人在愛情裡都是初學者,值不值得只有妳自己有資格做決定。


為自己做決定,為自己更努力,為自己負責任。

這樣妳在天上的媽媽和愛你的爸爸才能真正的放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