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  

 

小馨跟許多台北市的女生一樣,很早就拿到駕照,

但是待在台北市的時候,就想依賴超級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

春天和秋天,或是晚上吃飽的時候,也喜歡在街道上散步。

空氣不總是那麼好,但是雙腳踏在地上的感覺很好,

也喜歡邊走邊想事情或觀察路人,內心似乎可以得到一種平靜。

 

到了馬來西亞,沒車等於沒腳。晴天霹靂。

問問身邊的人或是老公朋友,總是得到馬來西亞沒有自排駕訓班的資訊。

大家不是之前就有開車經驗,就是硬著頭皮開,不然就是當跟的夫人。

 

結婚第一年,看著老公,覺得去哪裡都沒有關係。

結婚第二年,看著天空,覺得朋友和生活重心好重要。

快要結婚第三年,看著自己,覺得該為自己做點甚麼了.....

上網一查,才發現馬來西亞去年就頒布自排駕照法令,今年開始實施。

謝謝老天爺,為我的吉隆坡生活開了一扇窗。

 

也許我們很幸運,生活中的99%都非常幸福美滿,

但是當那1%的不順利出現,就會讓人後悔平常為什麼不努力積極一點?

 

到了馬來西亞,聽了很多沒想過的故事,傷心的故事。

不管本身多優秀,夫妻多相愛,嫁到馬來西亞就是個未知,充滿變數。

真的婚姻發生問題,我們終究還是外國人,各方面都少了保障。

說是個賭注,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在婆婆的鼓勵下,小馨剛剛完成在*吉隆坡的10小時的自排教練課。

馬來西亞的車很兇,路牌很不明顯,警察語言不同,只能靠經驗和氣勢在路上跑跳。

但是先求有再求好,開車和馬來文一樣是個技能,想要自由就要先離開舒適圈。

為自己感到驕傲,不是因為成了多好的媳婦和老婆,而是有自信可以慢慢獨立。

 

*我的教練是女生,她的老公也是教練,他們夫妻有自己的駕訓班。

  需要聯絡或是價格資訊請私訊。

 

我知道有些要嫁過來的女孩,或是另一半,搜尋資訊時會看到我的網頁。

謝謝你們的鼓勵,不要客氣,很高興你們願意留言或是跟我交流。

 

一切都不只是童話故事那麼夢幻,說真的結婚前我根本不知道馬來西亞是"這樣"。

我知道每個人不管表面上看起來有多好,必定是想台灣,也會跟老公吵架。

但是這是我們選擇的婚姻,不管酸甜苦辣,都是人生的體驗。

 

至少我們可以好好學開車,拓展生活圈,努力充實自己,不要讓台灣的親友擔心。

真的碰到問題,也要記得求援。馬來西亞超多台灣太太的,你絕對不孤單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