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五月在Space上瑜珈師資課的時候,

有個朋友跟我說他的第六感非常準確,

他感覺到我在十月會有所轉變,往好的方向。

當時實在也不以為意,但畢竟聽起來是"好"的,

我還是默默的把這句話放在心裡了。

 

也許是因為有在寫blog,

或是在FB上不斷更新自己的近況,

慢慢地認識了一些台灣太太,

大家有問題也會私下寫信給我,

在盡可能把我知道的狀況跟大家分享的同時,

無形中我也受益良多,得到更多的力量。謝謝,姊妹們。

 

1186204_633138980063956_495139235_n  

 

今天,有個台灣太太跟我說:感覺你適應的很好。

其實,昨天跟台灣的媽媽視訊時,我還掉了眼淚。

但我沒有否認,我跟剛來的時候不一樣了。我覺得我又長大了一點點。

 

有人說:適應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平均需要三年。

以這個統計來說,我一年就感受到轉變,的確進度超前,也夠努力。

 

這一年,我跟哞哞整頓好吉隆坡的家,往返吉隆坡和怡保,

讓我們可以享受一下兩人世界的同時,可以兼顧兩人的工作。

這一年,我開始在怡保教瑜珈,在吉隆坡上瑜珈課。

這一年,我願意跟本地朋友好好的聊天,跟台灣太太約出來喝茶。

這一年,我可以跟家裡的工人簡單的對話,我想要學習更多的馬來話。

這一年,我還會拿到車,拿到我的美國瑜珈聯盟證照。

 

有些本地朋友不明白,為什麼需要"適應環境"?

不得不說,馬來西亞和台灣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國家,台灣當然大勝。

排除飲食,家庭觀念,治安和方便性的不同,台灣是我的家,總是會想念。

但這半年,我也改變了我的心態,我學習不要比較,少點抱怨。

謝謝我在馬來西亞遇到的人們,讓我看到生活更多的不同面向。

 

最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不孤單。

每個台灣太太都有自己的故事,但其實大家都會經過不適應的階段。

失去自由,出門要小心不要被搶劫,碰到不會說英文的人要比手畫腳,

跟老公吵架也跑不遠,沒有辦法工作,經濟不獨立,沒有車開,

要依賴老公,必須跟公婆住,交不到朋友,很少機會跟外界接觸,

沒有辦法常常回台灣,聽不懂廣東話和馬來文,扒拉扒拉扒拉...

 

碰到悲觀的人,你會提醒自己不要鑽牛角尖。

碰到樂觀的人,你會明白這也是面對生活的一種態度。

碰到難過的人,你會感受到自己的幸運。

碰到開心的人,你會瞭解快樂有時候是選擇。

碰到辛苦的人,你會學習要更加惜福。

碰到幸福的人,你會知道自己雖然特別,卻也平凡。

 

換個角度想,嫁到哪裡,也許都會有不同的問題。

既然已經選擇了婚姻,就要負責任。

不斷嘗試,不斷學習,不斷接受新鮮的人事物。

說不定就是因為台灣女生在美貌底下有顆堅韌的心,

所以才那麼多馬來西亞男生想要把我們娶回家(撥髮)。

 

真的很期待十月中回台灣,擁抱我親愛的家人和朋友。

滿滿的行程讓兩個禮拜一點都不夠用,

相信又是滿載而歸(不管是行李箱或是心靈方面)的一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