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番話,是這麼說的...

也不是忽然懂事了,而是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任性夠了,

掙扎也沒有用,於是決定放下。往前走,以不同的步伐。

 

聽起來有點悲觀,但我怎麼覺得我有點能體會。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橫衝直撞的人。

個性很急,愛恨分明,藏不住心事,也討厭束縛。

可以說我擁有一個很好的家庭,絕對的開明。

只要我能證明我的方案安全值得,爸媽就會放手讓我去冒險。

也可以說我被寵壞了,不懂人間疾苦,就開心的飛翔著。

 

來到馬來西亞,發現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國家。

傳統的華人思想,種種的不適應,讓我也曾經在棉被中落淚。

但人都有優缺點,國家也是,不管怎樣,這都是自己的選擇。

可以抱怨,可以生氣,卻終究要學會克服。

 

只要一天無法獨立,就無法解除心中的壓力。

許多台灣太太都要經歷這些過程,忍耐和堅持。

換個角度想,不管嫁到哪裡,哪段婚姻沒有起起伏伏?

 

童話故事終究不存在現實的世界,所以讓人嚮往。

痛苦和美好往往是一體兩面,煎熬或享受取決於內心的強度。

以不同的步伐走,就像學步的小孩,緊張又吃力。

 

有時候,自我催眠和打氣讓人能夠再鼓起勇氣,多走一點。

不被逼著嘗試,不會知道自己的潛力在哪裡。

說不定,這也會是上天給的,另一個珍貴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