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韓劇是在非常放空的狀態下點進去看的,

小馨是標準牡羊座,極度沒有耐心,

通常到男女主角相擁旋轉,或是配角橋段,就會忍不住快轉,

沒想到這部卻是少數讓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偶像劇。

 

目前只看到第四集,很喜歡偶像劇裡有時隱約出現的...

和現實生活或人生哲學不謀而合的道理。

 

1. 不管是用美貌或手段達到想要的位置,都能算是一種能力。

智慧和美貌同等重要,但沒人可否認,外表絕對有加分的作用。

巧言令色鮮矣仁。這句話說明說話是門藝術,

實際上人人都喜歡說話得體的人,口吐蓮花才能得到好人緣。

這是一個現實的社會,充實內在的同時也要提升自己的外在和口條。

 

 

2. 每個人都有許多不同的面向,要多瞭解再深交。

一個大老闆可能在公司很嚴肅,私下卻是個玩心很重的大男孩或大女孩。

外表誠懇的業務員可能下班後是個在夜店吃香喝辣的玩咖。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懂得看人臉色是在社會生存的法則。

在沒有利益衝突下大家都是好朋友,但事事難料。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也不可無。

 

3. 傻人有傻福。

偶像劇裡的女主角一定性格都很好,甚至帶點大辣辣的傻氣。

也許剛開始很慘,最後都會有一段美好的愛情。

也許真實的世界裡這樣的情節叫做童話,機率其低無比,

男主角通常也沒有那麼帥,不過我覺得天真的確是個吸引人的特質。

因為天真,所以相信這世界上有許多好人,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相信努力可以改變命運,所以不會輕易放棄。

 

4. 成功除了需要努力,還需要運氣。

千里馬如果沒有遇到伯樂,終究只是一匹馬。

一生下來就有好爸媽和好環境的人,

的確比較有機會受到更好的教育,職場上的起跑點也更前面。

但人生的路很長,跑的快不保證跑的好,也不一定快樂。

千里馬是什麼?伯樂是什麼?好爸媽是什麼?好環境是什麼?

成功是什麼?努力是什麼?運氣是什麼?

在我看來,事出必有因,生活中發生的每件事情都是環環相扣的。

自己的人生,自己定義,不需要比較。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似乎是亞都麗緻嚴總裁說的:

沒有禮貌比不專業更糟糕。

文章重點在說對待每個人都應該謙虛有禮,

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你會碰到貴人,山水有相逢,

你也不知道今天你得罪的人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這段話跟偶像劇的關聯性在哪呢?在於認真。

 

不管是認真的打點好自己的外表,認真的與人相處,

認真的充實自己,認真的感受這世界。

認真的態度讓人變得坦率,可以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面對的是什麼挑戰或問題,當前最重要的目標或步驟是什麼。

 

1239814_10202250684491757_1057412621_n  

 

有時候,你會覺得你的努力很無謂,感到很沮喪。

不過我始終相信從小爸媽跟我們說的:任何努力都不會白費,不算浪費時間。

就拿我那破破爛爛的馬來文來說好了,剛開始我只能跟家裡的印尼工人微笑點頭,

現在我可以簡單的使用一些單字和他們溝通,不需要老公隨時stand by在我身邊。

上次看到旅遊書上介紹的實用單字中,許多我竟然都知道,默默的覺得自己好棒。

 

也許,這也是一件很微小的事情,進步的空間還跟黑洞一樣大。

但是無形中我讓自己朝"不像個只能放空的外地人"前進,老公也朝"能安心去上班"前進,

當我們都前進了,這件事情也就有了意義。總有一天,我能夠變成地頭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