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江日本料理]

104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69之3號
02-2515-0236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是小馨要小黃賣瓜,我真的覺得家裡附近很多好吃的,

這間小江日本料理就是其中一間正點的台式日本料理。


為什麼要強調“台式”日本料理呢?

因為這代表這間餐廳結合了台灣人做生意一定真材實料的熱情,

食材新鮮不說,份量也很足夠,重點是價格又合理。


今天的陣容是爸爸,媽媽,哞哞,小馨和哞哞弟弟共5人,

點菜的實力很堅強,但胃的容量普普通通......


CIMG3618.JPG  


小江有兩層樓,一樓和地下室,一樓的桌子都比較小,

人數比較多的都會被安排在地下室,就跟我們一樣。

特別要提醒的是生意很不錯,一定要記得訂位

不然在這種不限時間又適合聊天的餐廳癡癡的等,是一件很絕望的事情。


不管坐在哪一層樓,都是到門口的食材區點菜,

熟客老闆還會推薦,非常有人情味。

而且因為我在樓下等待男人們去點餐,每一道上菜都是一個驚喜!!


首先登場的是和風生魚片,外熟內生的做法小馨在別的地方也吃過,

不過店家還在上面淋上用芥末調製成的特殊醬汁,多了一層口感。


CIMG3624.JPG  


接下來是我們家常常點的沙拉,特別拿哞哞弟弟當比例尺就知道它有多大,

裡面有鮭魚卵,竹筍,蟹肉,干貝,黑豆,馬鈴薯泥,新鮮蔬果~

看看我都倒背如流就證明我們家多愛這道菜。


CIMG3625.JPG  CIMG3626.JPG  


緊接著是串燒,我們點了干貝和鮮蝦兩種,都裹上培根和蘆筍。

小馨很怕那種整串都烤焦的串燒,還好小江的火喉控制的真的很棒,

干貝和鮮蝦都能保有原本的味道,也不會因為太油膩而口乾舌燥。


CIMG3627.JPG  


以往到日本料理店我們都會點握壽司或是花捲,

這次男人們換了口味點了炒飯,本來我還很擔心,沒想到真是點對了。

小江的鮭魚炒飯除了好吃炒飯基本要有的粒粒分明外,

上面的鮭魚卵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把台式炒飯變得高級起來,

而且吃完盤子上面也不會浮一層油,讓我們一邊說飽了,一邊把整盤嗑完。


CIMG3628.JPG  CIMG3623.JPG  


小捲幾乎可以說我們家去日本料理店的固定班底了~因為老爸愛吃

小江的小捲賣相很佳,如果是以人類來說,算是麻豆級的。

手長腳長,穠纖合度,色澤又美,配上帶點鹹味的美奶茲,

讓我們馬上點了一壺清酒來配,真是太愜意了。


CIMG3629.JPG  


如果認識我們家的人就知道,我們家的人都很好客(不是浩克 ),

希望每個人都一定要吃飽,只要看到大家眼神閃過"真好吃"的表情,

就可以讓我們非常開心~


今天老爸心情很好的點了味增湯 ,剛開始我也是心想:阿不就味增湯~

結果哞哞一喝之下大大稱讚很鮮甜,讓我馬上也喝了一口,發現了用心的味道。

小江的味增湯比較清,沒有很多的沈澱物,不過裡面的昆布,豆腐和魚肉都很大塊,

就算喝很多碗也不會有負擔很重的罪惡感,反而有得到健康的滿足感。


CIMG3630.JPG  CIMG3631.JPG  


最後兩道是黃媽媽歡樂追加的的牛肉串和魚下巴。

牛肉串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串了,不管是肉的嫩度,

醬汁的香味和份量,都讓我馬上就將它列入下次來必點的菜色。

至於魚下巴也有很高的水準,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感覺小江的每道菜都很好吃,會想要一來再來再再來!


CIMG3632.JPG  


小江的服務生態度都很好,很像家人。

特別的是我們這樣大吃大喝只要$4,000左右,實在太划算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