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說好要乖乖寫網誌,但無奈後來哞哞到台灣太歡樂,

中間又經歷新秘試妝‘看婚宴場地...事情,每天回家都累翻,根本無暇去好好寫文章。

等哞哞回馬來西亞,我一下飢不擇食吃了隔夜海鮮壽司過敏,

一下嬌生慣養疑似水好太少中暑在家焉焉一息,所以拖到今天才又來交代一下,

實在是情有可原阿....

 

儘管如此,我覺得如果我就這樣讓這個過程隨風而逝,

我以後一定會後悔,而且別人問我的時候也會失憶。

所以還是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把重點紀錄下來,這樣大家以後都可以參考,

真是好貼心阿!

 

媽媽準備滿桌水果  

 

總之,就在交往了兩年2個月後,我們家哞哞跟我求婚了。

然後兩個月後,我們和各自的家人喬好一個大家都方便的時間,哞哞到我們家提親。


由於我是我們家第一個要結婚的孩子,我又是女孩子,哞哞又遠在馬來西亞,

所以從答應求婚到提親這段期間我們家都很混亂。

例如說習俗這個東西,明明我們就是現代人,但是當你“不小心”查到某種習俗,

你就覺得好像不照做又怪怪的,這樣加起來要遵守的規矩就非常的多。

 

不過仔細想想,這段混亂正是爸媽和哥哥對我的

真的也很謝謝哞哞和未來的公公婆婆對我的疼愛,一直給焦慮不安的我支持,

讓我能沒有後顧之憂的準備當個新娘子。


提親的日子基本上只要是農民曆上沒有寫不宜納彩嫁娶就ok,

重點是要在11點前結束。哞哞是9點半到,10點半離開。

討論的內容其實雙方也都有共識,提親算是一個正式的拜訪,

把大聘小聘和婚禮形式做個更明確的討論。


特別的是,男方到女方家不能說你好,要離開時也不能說再見(代表會提第二次親)

所以從頭到尾雙方家長就是不斷微笑和說謝謝,非常溫馨哈哈哈哈哈

 

共六人  

 

提親人數方面,傳統上是說含新郎6人為佳,

現場不可以有姑(諧音孤)字輩的親戚在場。

我們家的客廳屬於小而美,所以雙方決定哞哞家就來哞哞的媽媽+哞哞的舅舅和哞哞三人

我們家就是我+哥哥+爸媽。而當天可以說話的是大人(新人屬於小孩,不可說話),

結論是,我覺得人數不是很重要,重點是來了誰,只要大家歡喜就好。

 

最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們家準備的待客水果。)

大家都知道,男方到女方家提親的時候,什麼都不能吃也不能喝

不然代表會"假夠夠",不過基於禮貌,女方還是會準備豐富的水果或餅乾代表歡迎對方。

我媽就很可愛準備了櫻桃’荔枝‘葡萄等6種水果和巧克力,其實什麼水果都好,

就是不能梨子(諧音離),男方帶來的水果也是一樣的道理。

要不是榴蓮實在太重,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完美的伴手禮~流連流連流連

 

圓滿禮盒 

象徵圓滿的耶里蛋糕  

 

而男方要準備的東西就是象徵圓滿的伴手禮,通常是一個圓形蛋糕和水果禮盒。

哞哞準備了耶里的焦糖布朗尼口味蛋糕+Bourbon圓滿禮盒+蘋果禮盒

除了水果,通通是我和哞哞和哞哞的媽媽一起去買的。

其實我很推薦大家像我們這樣一起去買,畢竟這些東西提親完是要吃的,

選個女方喜歡的口味可以更顯得男方的貼心,也才不會浪費喔!

 

那...要準備的東西就是這些。

至於傳統上說中午不可以一起吃飯這點我們就沒有放在心上,

提親完中午哞哞就很歡樂的跟我們一起去西華吃中餐囉

 

雖然只是剛剛開始準備,不過深深體會到大家所說的,

結婚真的是兩家人的事情,能在過程中互相瞭解和包容,

變成真正的一家人,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