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3-06-06 at 1.24.51 PM  

 

椰漿飯很普遍,但高爾夫球俱樂部的羊肉椰漿飯特別香。

這句話代表這段時間我對馬來西亞的感覺...多元又簡單。

 

椰漿飯是平民小吃,從RM1-10以上都有。

這道料理馬來人也做,華人也做,更別說欣賞的人不分種族國籍。

就像台灣的牛肉麵,可以在巷弄出現,也可以在國宴出現。

你不可能天天吃,但偶爾就會想要去嚐嚐,還會想推薦給親朋好友。

吃的文化,就等同於國家的文化和特色。

 

Screen shot 2013-06-06 at 1.25.17 PM  

(每天的工作就是吃,睡和裝可愛,只能說牠命很好的寵物貓。)

 

還記得在台灣上瑜珈老師師資課的時候,我們談及適應馬來西亞生活的問題。

老師對我說:你只要告訴我你想不想學馬來文就好!!!!!

同學說:你老公去哪,你就去那邊的瑜珈會館代課啊~

其實我當下是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因為馬來西亞非台灣,

不是說學會馬來文就等於方便無礙的生活,

或是說很多地方的人口很分散,根本沒有所謂的瑜珈會館,

所以跟著老公跑,代表我必須先將有些想做的事情放在一邊。

而我已經不年輕,我不想等待也不願讓機會溜走。

 

不過我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很多啓發,我覺得我猶豫的太多,行動的太少。

也許他們不懂大環境的真實面,但他們告訴我不要沒有嘗試就放棄。

人最害怕就是安於現狀,停在原地,浪費時間,錯過夢想。

謝謝大家的提醒,讓我知道我還有一大堆選項沒有列出來,不該自怨自艾。

 

Screen shot 2013-06-06 at 1.24.08 PM  

(大雨來襲前的隔壁空地,常常幻想在這邊養頭長頸鹿跟我做朋友。)

 

今天在吃羊肉椰漿飯的時候我忽然覺得,比想像中油膩了點,味道重了點。

不是100分,但下次我還是會想來吃。

 

這幾天連絡了馬來西亞瑜珈聯盟和馬來西亞目前最大瑜珈會館Myoga,

不管是去上課或教課,都得到很正面的回應。讓我備受鼓舞。

主動出擊和避免猶豫不決的措詞,是我在美國念研究所學到的溝通態度。

從這個角度看,雖然我沒有在行銷界變成女強人,但學位還是沒有白拿。

對自己的自信建立在知識和謙虛上,而只有行動,才能讓人靠近夢想。

 

下個挑戰:用梵文說出體位的名稱和用英文上課。

很喜歡有句話說:如果你要跟別人獲得不一樣的成就,那就要經過不一樣的挑戰。

提到椰漿飯,是想表達,也許剛開始我的梵文和英文都會有點蹩腳,

不是100分,但希望我的熱情能傳達,知識能增長,讓大家越來越能夠接受。

 

對一個老師來說,聽到學生說:老師你的課好累,但我很喜歡。

或是說:老師明天也是你的課嗎?我想上你的課。

甚至說:老師你放的音樂都好好聽,讓我可以很放鬆。

不管是什麼回應,只要有投入,有互動,有進步,都是一堂很棒的瑜珈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