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說再見。

我知道,答案是不可以....

 

小時候,以為長大後我就不討厭說再見。

長大才知道,能說再見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很多時候,再也見不到。

 

抱著阿公阿嬤,我感受的到他們的溫度和心跳。

不知不覺,這些日子走在路上或沒來由的,總是會陷入回憶裡。

想著小時候回新營,阿公知道我喜歡吃潤餅和芽菜麵,一定會準備。

要回台北時,阿嬤也一定會炒很多油飯讓我們車上吃。

 

常常有人說,能活到90歲已經是一種福報,

但對於家人來說,要準備說再見,永遠是很困難的。

 

有朋友跟我說,他移民去加拿大期間,家中的四個老人家走了三個。

他沒有回台灣,因為他們的教育告訴他們心意最重要。

有一點點,我也想要這樣的灑脫。

 

想著台北奶奶發病初期時,反應不是很靈敏。

吃著泡軟的旺旺仙貝,還會問我要不要吃....

那時後的我,壓根看不上被泡的軟軟的旺旺仙貝。

現在回想起來,那是我跟奶奶,短暫又珍貴的相處時光。


家中四個老人,漸漸凋零,我真的還沒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