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18第一篇文章,也是久違的心情文。

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可以鼓起勇氣,然後甘願為自己做的每個選擇負責。

當初的那句I do,變成I am wiling to do。

 

來到馬來西亞5年,依然很喜歡星爺的那句名言。

"當你要做一件你很喜歡的事情,通常你要做100件你不喜歡的事情。"

不管什麼事情,似乎都是如此,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你是會為了喜歡的事情克服100個難題,還是為了100個難題,選擇另個喜好?

很多時候事情沒有對錯,只是展現你是甚麼樣的人。

 

元宵節未到,所以還算在過年中,大家可以繼續暴飲暴食。

但是開工的開工,孩子開學的開學,陸續和一些回到正常生活的朋友們見面或聯絡。

大家不約而同說出: 活著回來了。這種半開玩笑,半認真的結論。

 

不管回老家, 親戚家或是就待在家,大家都有點近鄉情怯,想念又害怕笑僵的矛盾。

什麼時候要結婚? 要生小孩? 要生第二個? 要生第三個? 要換工作? 要回台灣? 

老公怎麼沒有跟你一起回來? 小孩怎麼那麼瘦? 什麼時候要搬出來自己住? 又胖了吼? 

三姑六婆的恐怖問答集總是讓人不知所措,只能安慰自己這跟"吃飽沒"一樣,找個話題。

就算見到最愛的家人,過了最忙碌的過年前幾天,也開始因為平常沒有的朝夕相處產生摩擦。

習慣了擁有自己的空間,就同時擁有捍衛自己空間的本能,不知不覺。

 

想太多的人就不會結婚了,但是自己的人生,為什麼不能多為自己想想呢?

在婚姻中追求平等的人好多都離婚了,在家裡講道理的人最後都不歡而散了。

結婚的人有結婚的人的煩惱,單身的人有單身的人的煩惱。

看了許多書,聽了很多專家說,發現關於愛,我們都比其他生物容易迷失。

孝順和媽寶在一線之隔,自由和經濟常常不可兼得,成就感的定義更是常常無解。

最後大家都決定養寵物,因為他們比人類更加痴心絕對。

 

換個較度想,嫁到哪裡都會有不同的問題,催眠自己也比改變別人機率高。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乾脆就別庸人自擾了,在乎的人都健在就值得感恩。

 

也許老天爺要教導我們的,不是為了那一件喜歡的事情忍耐那100件討厭的事情。

或是為了一個我們深愛的另一半,犧牲所有屬於自己的生活。

抑或是為了一個我們承諾要負起責任的生命,拋棄全部曾經有過的夢想。

而是學習甘願這個課題,最終我們要做到的,都只有問心無愧。

 

在呼吸中修行,然後找到平衡,發自內心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