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madan,就是回曆的第九個月,所有的回教徒在這個月要禁食,中文是齋戒月。

除了特別的原因,例如女性懷孕或是生理期,不然從日出到日落不可以進食。

這個在新馬,衍伸出一個特別的文化: 日落後的超級大餐,buffet文化。

 

小馨記的5年前剛剛嫁到馬來西亞時,主要是飯店提供晚上的buffet。

跟平日的buffet不同的是,內容會多了一些當地料理,少了日式和西式的菜色。

近年來許多餐廳也跟進,擁有不同的價格,還有早鳥價格,選擇可以說是五花八門。

 

3.jpg

 

身為非回教徒,小馨覺得這個月是體會和觀察不同文化的好時機。

不管是3點半後就會大塞車的馬路, 空蕩蕩的健身房, 唱得特別起勁的回教堂,

還是一位難求的晚餐, 三不五時的鞭炮聲和到處都有的商場折扣。

 

15.jpg

 

小馨這次選擇體驗的齋戒月buffet,是位在JW Marriott下面的SHOOK! 98RM nett/ 人。

地點就在人氣商場Pavilion正對面,還可以晃到裡面的台灣麵包店哈肯鋪Hogan捧場一下。

 

小小建議: 雖然麵包當天沒賣完就丟掉新鮮,可是好浪費!

希望可以學習台灣某些麵包店,某個時間過後就打折,或是送到孤兒院等需要幫助的機構。

 

8.jpg

 

在齋戒月的餐廳,椰棗是一定會有的食物。

聽說是因為禁食太長時間,怕身體不能馬上接受太豐盛的料理,需要先補充一點營養。

 

規定是日落後開飯,但是一般來說是7點半。

常常看到大家7點就桌上放滿食物,等時間到就可以立刻吃,一秒種都不浪費。

 

 

5.jpg

 

SHOOK!這次的亮點就是這隻烤全羊,就像一般高級buffet的現切牛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回教徒不能吃豬肉,有時候覺得他們的羊肉處理的特別好吃。

軟硬適中又外酥內軟,醬料選擇也很多元,完全沒有所謂的"羊羶味"疑慮。

加上小馨本身就很愛吃羊肉,在台灣通常就是羊肉爐和羊排,但是在馬來西亞處處都可見羊肉料理。

 

2.jpg

 

上面提到齋戒月buffet會有比較多的本地料理,除了馬來和華人料理,還有印度料理。

咖哩也算是來馬來西亞一定要吃的美食之一,請政府把它列為馬來西亞之光!!!

多元種族下也有多元咖哩,華人,印度人和馬來人的各有千秋,有名氣的還要排隊。

有趣的是,因為馬來西亞的咖哩香料味太濃郁,許多本地人不吃日本咖哩,覺得不正宗。

而相對不能吃辣的台灣人(還是只有我!!!)則常常被辣的不要不要的,卻忍不住上癮,久沒吃會想念。

 

各種咖哩外,澱粉類一定會有餅和薑黃飯,但是小馨還沒有學會用手吃飯,非常不入境隨俗。

不得不說,日本米和台灣米的口感有口皆碑,但是咖哩就是要配長米。

雖然每次吃buffet都會避開會瞬間飽,自以為是陷阱的澱粉,可是總是會拿一點比較看看。

 

 

7.jpg

 

在所有餐點的最後,一定要拿一點甜點來測試一下。

小馨個人認為,馬來西亞的西式和日式甜點水準...恩亨,所以只要一間餐廳的甜點好吃,就是大加分。

 

SHOOK!的甜點光是陣仗就賞心悅目,雖然近看有重複(這位台灣太太真挑剔),可是種類很多。

除了一般飯店都有的西式一口小甜點,還有傳統馬來點心和熱騰騰的烤布丁,算是非常用心。

 

​​6.jpg

 

也許有點心理作用,在馬來西亞吃到的台灣料理總覺得少一味,在台灣吃到的印度料理也感覺不夠正宗。

看到外勞炒粿條就在內心默默扣分,坐在bar台看日本師傅親自捏握壽司就有好吃的感覺。

每個國家的人做家鄉菜,常常都有外國人做不出的味道,跟食譜無關,就是一種味道。

 

而就像美國的牛排和邪惡類甜點超好吃一樣,當地人愛吃的料理總是特別美味。

這也是為什麼,相較於外國甜點,小馨很愛馬來西亞的傳統甜點。

五顏六色似乎不健康,可是在炎熱的馬來西亞,又甜又冰的甜品正好消暑。

新鮮的斑蘭椰汁娘惹糕和真正好吃的cendol,絕對讓人難忘,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11.jpg

 

整體來說,SHOOK!的環境和服務都很棒,而以飯店的價格來說也在中間。

如果大家對齋戒月的buffet有興趣,非常推薦體驗幾次。不過切記要定位,以免向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