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娘家,就是一個時光飛逝的概念。

要不是有網友留言,我都忘記已經回台灣一個月。

果然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好險今年要在馬過年,

加上哞哞也要回台灣和岳父岳母聊個天,小馨可以待到一月底。

 

這次回台灣,除了陪家人,就是瘋狂享受走路和上瑜珈課。

基本上,不是在瑜珈教室,就是在前往瑜珈教室的途中。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愉快,我一點都不覺得台北寒冷,

反而覺得天氣非常舒服,似乎老天爺也為了我延後變冷。

 

10849925_10205627752276341_6072315086235676671_n.jpg  

 

 

有個瑜珈老師說:

對於右撇子的人來說,左腦比較會被訓練到,所以會比較理性。

而瑜珈的許多平衡動作,都可以訓練右腦,讓我們也可以兼具感性。

我問老師:

我覺得我是比較感性的那種人,那這樣不是會變得更為感性?

老師笑笑的回答我:

你真的是感性的人嗎?還是別人說你是感性的人?

還是社會的標準讓你覺得自己是感性的人?

 

兩年前剛嫁到馬來西亞,什麼都很陌生,只好什麼都憑感覺。

感覺寂寞就想家,感覺沒有安全感就發脾氣,感覺無聊就焦慮。

於是我一直回台灣,一直挑釁哞哞,一直上網看韓劇。

似乎只要把時間填滿,就能證明我沒有在浪費時間,我沒有挫折。

 

壓抑,抱怨和崩潰。

不得不說剛開始一切都很混亂,還有時間會讓事情變得更明朗化。

我發現,當我願意好好的和哞哞討論我的低潮,嘗試釐清問題,

許多問題都有轉機。只要我不放棄嘗試,總有方法達到平衡。

 

承認自己當下就是不喜歡馬來西亞,比強迫自己喜歡舒服多了。

但我也仔細想到,我們很相愛,我很珍惜疼我的公婆和新的朋友。

甚至,我成了瑜珈老師,我養了夢寐以求的貓貓狗狗。

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是會選擇嫁到馬來西亞,於是釋懷了。

 

如此回想起來,我還是滿理性的。

 

1.jpg  

 

回娘家,總是難掩雀躍,不過似乎心態上有點進步了。

不再是我要逃走的逃避心態,而是本來就該回家看看爸媽和哥哥的感覺。

兩邊都是家,兩邊都牽掛,能夠自在往返也是種福氣。

 

有人說:為什麼要抱怨?這不也是你自己的選擇。

絕對是,但在結婚過後有好多的無法預料,我也是經過一點時間才慢慢領悟。

有得就有失,沒有一百分的兩個人,只有加起來大於一百分的伴侶。

因為無法天天待在台灣,讓我每次回台灣感動都更加深刻。

 

這樣看來,老天爺的所有安排,也許都是冒險和成長的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