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小馨最近的生活漸趨安定,心理上也感覺比較踏實。

經過了對新生活的不安和掙扎,總算是比較知道自己的定位。

 

常常聽別人說:等妳長大,說的話就少了,因為感觸多了。

只把話說給信任的人聽,只把眼淚留給自己的家人。

不再需要透過別人的眼睛肯定自己,不再輕易羨慕別人的華麗生活。

 

就像媽咪說的:人沒有來世。

我不知道有沒有,但我相信我們能擁有的只有現在。

不努力,就沒有抱怨的權利,這世界永遠沒有白吃的午餐。

停止那些無謂的比較和在意,開始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用自己的速度。

 

 

2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他相信不管好或不好的事情,都會隨著時間過去。

年紀漸長,這種正面和反面的感覺交替得更快了,有時候快到可以自然地轉換。

也許這也是一種正面的訓練,一種實驗。

你嘗試不同消化情緒的方法,然後看看哪種最適合你。

 

還是會因為沒有辦法掌控自己的生活對老公發脾氣,

但是在冷靜下來時,試著去想也許這股怨念是在對自己生氣,而不是針對某件事情。

 

氣自己似乎不夠努力,氣自己似乎不夠堅定,氣自己不夠孝順。

快到30歲,時間的壓力在我心中生根,我氣自己沒有成為自己想像的那個人。

 

 

3

 

要接受安逸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卻也讓人感到慌張。

 

很有趣,在我小時候,我以為自己會成為女強人,爸媽也讓我自由的發展。

他們的教育方法就是,只要我能提出合理的理由說服他們我要做的事情,他們就支持我。

簡而言之,他們非常開明,也是我最強大的後盾。

 

結果在我結婚後的某天,我在跟媽媽訴說我在新環境碰到的挫折時,

媽媽跟我說,她從來不覺得我會變成一個女強人,她反而擔心我的抗壓性不夠,會受欺負。

我忽然覺得,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一個偉大的疼愛,一個小小又確實存在的驚訝。

你看到的或是你感覺的,都不一定是真實的,卻也不必然是衝突的。

 

當我必須獨自在國外生活,我可以放假時自己去自助旅行;

但是當我嫁了一個好老公,我也不必因為要依賴他而感到自責,就讓他保護我吧!

 

 

4  

 

 

雖然我大學時因為覺得自己沒有耐心跳過師大這個志願不填,但來馬後我成為瑜珈老師。

在教學的過程我體會到學生能帶給我的成長有多大,我才知道以往上課的環境多幸福,

還有腦中的知識才是最寶貴,誰也偷不走的武器。

因為瑜珈,我在異地也有歸屬感,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讓我可以有更多的學習途徑。

 

我發現,老天冥冥中有安排,有時候你逃避的東西可能在未來幫助你,

所以不要勉強自己,但也不要輕易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

 

同樣的,雖然我雙修企管時因為數學很差會計始終學不好,但現在竟然有機會學以致用。

如果我18歲,別人會給我機會重新學習,別人會覺得我的不懂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今天我30歲,我要感謝別人願意給我機會把原有的基礎溫習,願意信任我不會搞砸。

我希望別人看到的我是有用之材,除了可愛和善良之外。

 

我知道,沒有人會因為我的安逸責怪我,但我要對自己的每個選擇負責,

不管在內在或是外在。

 

現在回想起來,過去那些短暫的辛苦或是隨機的玩樂都很值得和重要。

不去離開舒適圈,很難知道自己的潛力,也就很難體會突破自己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