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短暫,

每天都行程滿檔,也可以說沒有特別做些花時間的事情,

就在嘻嘻哈哈哭哭笑笑中,5天就過了。

 

台北今天35度,體感溫度比馬來西亞還熱,

更何況,在馬來西亞幾乎不會在烈陽下走動。

有種在馬來西亞兩年還是白皙白皙,回台灣幾天就瞬間變黑的感覺!!!

儘管如此,回台灣還是讓我有強烈的幸福感,

做著平凡又以往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竟然有了完全不同的感受。

 

呼吸就能流汗的濕熱氣候,加上下午做瑜珈,晚上跑步的運動量。

只能說女人逼近30,新陳代謝變慢是不爭的事實,

在我偷懶中不忘努力的同時,似乎又豐腴了點,

身為台灣人,知道太多美食所在,大大認同台灣被封為罪惡之國的原因。

 

2  

 

我是個非常感性的人,尤其親情是我的死穴。

就算已經在心裡跟自己打了好多勾勾說不能哭,

看到阿公無助的躺在病床上時,還是眼眶泛淚的不能自己。

 

有人跟我說過:不管好的,壞的,生命的高低起伏都是過程。

大致來說,我們都在通往死亡的道路上。

這樣想的話,在生命的終點,有家人在身邊,不痛苦,

應該就是一件很有福報的事情吧! 

 

還好,很突然的選擇回台灣。

雖然看阿公奶奶也沒有辦法改變他們身體在退化的事實,

但我內心有種踏實,有種感激,有種不捨,有種祝福。

 

願意與否,我們都要長大,也都要失去。

時間美好且殘酷,而且在這點上老天爺是很公平的。

所以不管處在哪個階段,都要努力去活的精彩,

接受人生無常,在許多事情上也就不會有不必要的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