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5天4夜泰舒服之旅1-鐵腿行程分享(上)

曼谷5天4夜泰舒服之旅1-鐵腿行程分享(下)

曼谷5天4夜泰舒服之旅2-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Terminal 21

曼谷5天4夜泰舒服之旅3-Erawan Tea Room 下午茶

曼谷5天4夜泰舒服之旅4-Blue Elephant 藍象餐廳

曼谷5天4夜泰舒服之旅5- Hot Yoga @ Bikram Yoga


回到台灣囉!

整個人鬆懈的連手指頭都懶的動,我想應該是天氣太冷的關係吧...(牽拖)

 

這次到曼谷體驗沒有嘗試過的Bikram Yoga,順便為跨年添加特別的感覺,

這種瑜珈也就是內含26個體位法的熱瑜珈。

 

以前很疑惑,在馬來西亞和泰國這種本身已經很熱的國家,

到底有什麼必要關在一個房間裡面做瑜珈,

後來聽了幾種解釋,我想沒有正確答案。

 

瑜珈就是瑜珈,就算在特定的溫度和溼度下練習,

需要鍛鍊的依舊是意志力和提高身體的覺知,

也許在相對穩定的高溫中,我們更能專注。

 

H3.jpg  

 

目前管理的人叫做Rich,他本身也是老師,

在還沒到達曼谷前小馨就開始跟他FB接洽,回信的速度很有效率,

態度也很友善,確定單堂課程一人700B後,幫全家定了位。

 

H.jpg  

 

教室本身提供毛巾和墊子,但不提供飲水機,只賣礦泉水。

更衣室男女各一間,有要自己帶鎖的那種置物櫃,沒有很大不過還算乾淨,

提供衛浴設備和吹風機。

 

當然,教室也販售瑜珈服,專門上熱瑜珈那種超級迷你褲。

說到這,不得不提一下台灣真是個好買瑜珈服和相關產品的地方,

衣服兼具設計感和舒適度,價格也有許多選擇,每次回台必添購。

 

H4.jpg  

 

言歸正傳,曼谷果然是個國際化的地方,學生有許多外國人。

Rich是用英文授課,共90分鐘。教室禁止攜帶手機和交談,

有次我想跟我爸翻譯老師說的話還被禁止,Rich說他會幫助爸爸。

 

這樣的上課方式我很喜歡,尤其是Rich對於教室禮儀的堅持,

這樣不但能確保教學品質,也能教育學生,體現瑜珈的精神。

 

H2.jpg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瑜珈文化,每次體驗都是有趣的經驗和回憶。

例如馬來西亞許多老師都說廣東話,我必須更專注在觀察上課的節奏。

曼谷的英文授課讓我可以學會如何精簡的用英文上課。

美國的健身房式瑜珈讓我明白,柔軟度和肌耐力同等重要。

台灣的大班教學讓我可以看到學生百態,也提醒自己要保持活力。

 

下次,能夠在哪個國家體驗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