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和,最難。

有一群人,每個人都是好人,但因為不同的價值觀和立場吵的不可開交。

 

也可以說,沒有絕對的好人。

大家都說某個男人是不可多得的新好男人,脾氣好又照顧女友的生活起居,

但他是個媽寶,女友因此深受委屈。

 

新好男人,其實也是看從哪個角度切入。

他在外地辛苦工作希望給未來的老婆一個盛大的婚禮,

卻因此沒有時間陪伴女友和缺乏耐心當個傾聽者,雙方信任最終還是崩毀。

 

男生和女生都一樣,應該先把重心拉到自己身上。

他說:我愛妳,我覺得我這樣好像有點耽誤到妳,妳會因此受傷。

背面的意思是:妳是個好女孩,但我覺得妳不是很適合我,我們分手吧!

人都是自私的,與其說怕耽誤對方,不如說是怕對方耽誤自己。

所以,沒有人應該把所有專注力放在別人身上,這樣,別人也很累。


愛他(她),就改變。

不是說要變得不像自己,或是強迫對方改掉某個自己看不順眼的習慣。

愛,不是只有寬容,還包含接受。

妥協不代表你輸了,而是你願意為了對方轉變心態。

如果妳希望他把妳當成結婚對象,就不要堅持要擁有一堆單純的哥們了。


時間會帶走一些東西,但不是一切。

留下來的不一定是美好的回憶,但這也沒什麼不好,

你學會了傷害不能被輕易抹滅,所以也不要去傷害別人。


朋友,家人或情人,相處還是需要點緣份。

等我們長大,就明白這世界已經充斥太多的謊言。

不是長得楚楚可憐的人就比較弱勢,不是說話比較大聲的人就比較有理。

有時候對和錯我們自己都很明白,只是當局者迷。


當無法人和的時候,我們還是要對的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