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5天4夜泰舒服之旅1-鐵腿行程分享(上)

曼谷5天4夜泰舒服之旅1-鐵腿行程分享(下)

曼谷5天4夜泰舒服之旅2-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Terminal 21

曼谷5天4夜泰舒服之旅3-Erawan Tea Room 下午茶

曼谷5天4夜泰舒服之旅4-Blue Elephant 藍象餐廳

曼谷5天4夜泰舒服之旅5- Hot Yoga @ Bikram Yoga


 

 

在還沒到曼谷前,大概就聽了兩百萬次"四面佛很靈驗"這件事情。

出發前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如果我許了一個願,而它成真了,那我是不是就要來還願。

那...我是不是就可以再來曼谷,那如果我來還願時又許了一個願...

 

_DSC4436.JPG  

 

就在我充滿邪念的同時,時間就跑到了參拜四面佛這天。

四面佛很好找,就搭BTS到Chit Lom站的2號出口,沿著人行道直走約5分鐘就到。

沿途很多攤販賣鮮花蠟燭,跟行天宮一樣,我們是乖乖照旅遊書建議在廟裡買。

 

_DSC4438.JPG  

 

雖然這篇的標題不是四面佛,但因為他跟下午茶是鄰居,就一起介紹。

四面佛顧名思義有四面,從正門開始順時針依序是:事業/感情/財富/健康。

每拜完一面就奉上一串鮮花和3支香,最後再選某一面的盆子插上蠟燭。

從鮮花蠟燭和香的數量來看,每一類願望都很受歡迎,香火真的非常鼎盛。

 

_DSC4439.JPG  _DSC4445.JPG  _DSC4446.JPG  

 

參拜四面佛的這天其實就是我們到達曼谷當天,我們一家都很早起搭飛機。

到了下午,全家已經呈現有點餓又有點累,但又有點興奮的奇妙狀態。

因為想說是禮拜一,就沒有特別訂位位在Erawan Bangkok2樓的Erawan Tea Room。

這真是個大失策,因為遠遠就看到服務人員皺眉微笑地在跟同樣想進去的客人解釋,

一看就知道肯定是客滿了,當下真是有點失望又後悔,沒想到第一天就要出包。

 

_DSC4450.JPG  

 

下午茶時間是2-5點,我們到時是4點出頭,本來想說可以來休息一下。

看看裡面高朋滿座的樣子,想必現在還在裡面的人都想坐到5點,

還好有哥哥鼓勵我不要放棄,我們還是留下名字,癡癡地在門外守候。

好在皇天不負貪吃人,我們竟然在最後一刻得到一個位子,真是太幸運了。

這時候就覺得生小孩最好可以生兄妹,完美的組合(大離題)。

 

_DSC4449.JPG  

 

Erawan Tea Room是Erawan Grande Hyatt飯店所經營,一人450B

菜單不需要選擇,只要看想喝茶或咖啡即可,餐廳內也販售茶葉和果醬。

快速點餐坐定後,我跟哥哥開始進行快速參觀和拍照,發現來用餐地許多都是本地人。

以這樣的價位,服務和用餐環境,的確也很適合家庭聚餐或是和客戶談事情。

 

_DSC4451.JPG  

 

4杯咖啡和沾醬非常有效率地上桌,餐點也隨之送上,幫我們用3層塔準備好4人份下午茶。

大飯店不愧是大飯店,雖然我們接近5點才到達,但完全沒有人催促我們趕快離開,

也沒有出現假裝掃地或是詢問要不要先買單,這種企圖用眼神逼退我們的氛圍。

從頭到尾我們都在極度放鬆+感到自己極度好命的愉悅心情下用餐,

享受完泰式下午茶後還可以順便去逛近在咫尺的Big C,行程很是流暢。

 

_DSC4458.JPG  _DSC4459.JPG  _DSC4462.JPG  

 

說了這麼多冗長的介紹,大家應該也是很關心"到底好不好吃??"這問題。

其實我覺得,真的還好耶...好像也沒有到很泰式,而且也漲價了..說好的240B已不復見。

 

_DSC4467.JPG _DSC4468.JPG _DSC4469.JPG

 

最上層是芒果糯米和水果,第二層是捲心餅乾和Scone等甜點,最下層是小漢堡等鹹食。

從上菜速度就知道是現成的,但是以豐富感和顏色鮮艷度來說,還是讓人食指大動。

芒果糯米可能是原料單純的問題,跟我們在機場員工餐廳買的味道差不多,

加上台灣本身就是水國王國,所以這邊的水果對我來說,就是水果.....

 

_DSC4454.JPG

_DSC4455.JPG

_DSC4456.JPG  

 

第二層和第三層除了一些常見的甜點,有些從外觀或菜單上根本無法想像味道,

所以在品嘗時多了期待,實際上結果也沒有讓我們失望,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_DSC4470.JPG  

 

本來想說每種不過就是一口的份量,應該還可以去其他地方進行第二回合,

沒想到吃到後來大家都很飽,剩下一點還要用分配的方式解決。

 

以下午茶來說,Erawan Tea Room的品質很不錯,

但如果是想要舒服的體驗當地小吃或是甜點,其實還有更好的選擇,

我個人覺得Siam Paragon那邊就有很多餐廳可以嘗試,也比較平價,

不需要特別跑過來吃一頓下午茶,除非你們的行程跟我們一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