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都長的一樣,但小馨觀察到馬來西亞華人和台灣人不同的生活習慣。

有人說台灣是先進國家,馬來西亞不是,看電壓就知道。

我倒覺得嫁過來後發現馬來西亞跟我以前認知的的確不一樣,

不止有美麗的海灘和熱情的人民,還有腐敗的政治和極差的治安,

但同時,我也體會到當地華人的刻苦耐勞和多元的飲食文化。

 

凡是往正面看,總能找到出路。

到馬來西亞,我才體會到我的樂觀開朗,其實是建立在家人和朋友無窮的愛裡。

因為在台灣衣食無虞,所以我可以想怎樣就怎樣;

因為在台灣沒有種族問題,所以我的成長路上多了許多選擇。

 

有個朋友跟我說:

如果你一直不願意接受現況,給自己太多壓力,到頭來辛苦的是自己。

半強迫的開始必須融入馬來西亞這個社會,排斥中我也感受到許多溫暖...

因為在馬來西亞我要能獨立才能讓所有家人放心,

我離開舒適圈去學開車, 去教瑜珈, 去認識新朋友, 去練習說馬來文,

有幾次以為自己就要喘不過氣,卻發現身邊總是有許多關心和鼓勵的眼神。

 

謝謝我的新家人,真的。

在我總是不習慣的同時,也許你們也不習慣家裡多了一個人。

跟我原生家庭截然不同的教育和相處方式,卻包容和給與我許多支持。

 

慢慢來,比較快。

誇張點說:既然上了賊船,就要當勇敢海盜。

既來之,則安之。傻人有傻福,相信老天爺冥冥中自有安排。

我想,我也很難再找到這麼好的老公和公婆,

更何況馬來西亞和台灣沒有時差,還可以用中文教瑜珈,多好!!!

 

目前馬來西亞的西餐和甜點和治安還是讓我非常想念台灣,

但馬來西亞的點心和咖哩和舒適的居住環境略勝一籌。

可以兩邊跑,家人有機會也可以邊探望我邊度假,確實也是非常可遇不可求。

 

言歸正傳,以下是小馨觀察到的....

 

1. 馬來西亞人超愛洗澡。一天洗2-3次非常正常,就算去其他國家還是要洗超過一次。

2. 馬來西亞人超愛喝咖啡和美露。

    活到老喝到老,常常看到年紀很大的老先生和老太太坐在茶餐室喝咖啡。

3. 馬來西亞人超愛晚上打羽球。9點開始,12點結束,然後再去吃宵夜。這樣會瘦嗎?

4. 馬來西亞人超愛喝茶。一個禮拜可以喝好多次,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愛去的茶餐室。

5. 馬來西亞人超耐熱。

   儘管天氣炎熱,大家還是愛相約吃肉骨茶或火鍋,果然都是有練過的。

6. 馬來西亞人超哈台。

   不誇張,到馬來西亞真有點以身為台灣人為傲,感覺要好好珍惜寶島。

   女人我最大和時尚玩家收視率很高,許多年輕人的夢想就是到台灣當背包客。

   而日出茶太和貢茶生意好到要排隊,真奇怪50嵐怎麼還不來?

7. 馬來西亞人超愛穿拖鞋。男生喜歡抹髮膠和POLO衫立領,女生喜歡低胸和熱褲。

8. 馬來西亞人超關心政治。也許因為有種族問題,大家特別重視自己投票的權利。

9. 馬來西亞人超愛去泰國。

    也許因為很近比較便宜!? 我嫁過來特別想去馬爾地夫,證明我不是本地人。

10. 馬來西亞人超愛娶台灣太太。

     原本以為自己是少數民族,後來才發現好多好多台灣太太。

     難怪台灣的男生朋友都單身哈哈...

 

 

大家如果還有發現什麼有趣的點,請不吝嗇跟小馨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